跳到主要內容


樂觀進取、引領學生清楚自己的價值~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許瑞廷榮獲2022年度「傑出教授獎」肯定

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生活和教學場域,中國醫藥大學許瑞廷教授經常面帶笑容,親切的帶領學生明瞭自己所學,樂觀進取,清楚自己的價值,傳遞一種正向積極之人生態度,令人如沐春風…
 
許瑞廷教授從事教學秉持著「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的精神,引導學生進步成長,進而分享學生優良表現的喜悅;許教授自己身體力行,曾多次榮獲校內教學優良暨教學創新教師、教學優良教材評選、傑出導師等獎項的肯定;今年再度榮獲2022年度「傑出教授獎」殊榮,是近三年的第二次,於1月17日行政會議上,由洪明奇校長公開表揚並獲贈「爵鼎榮耀」獎一座,稱得上實至名歸。
 
許瑞廷教授的學術研究專長是生物醫學工程中的生物力學領域;許教授學術研究至今發表超過150篇SCI期刊論文,H-index達到43,許教授與實驗室研究生團隊,發表多篇國際期刊,並曾榮獲國家新創獎、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年度學術研究獎等獎項,為國內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中生代優秀研究學者之一。
 
相對於個人的研究成果,許瑞廷教授更加重視對學生的教導和激發他們的潛能;在他的指導下,大學部專題生和研究生共獲得超過260萬元的研究獎金與補助金,其中5位學生更獲得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此外,他的碩士班學生在國內財團法人平安菁英教育基金會平安菁英獎學金的表現也極為優秀,其中105年迄今菁英獎學金碩士級共有139位獲獎者,得獎學生大多數是國內頂尖大學的碩士班研究生,僅有兩位得主來自私立大學,而這兩位都是許教授指導的碩士班研究生。
 
2022年,許教授與校內醫工背景老師共同創立了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並擔任學系系主任。他積極推廣中國醫藥大學醫工系至國內醫工學界與高中端連結,特別在中部地區的多所高中介紹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相關內涵,鼓勵高中學子們投入生物醫學工程領域學習,造福社會大眾。
 
許瑞廷教授擔任醫工系系主任迄今,不僅規劃整體課程與教學,更積極參與學生校內外的各項活動,儘管醫工系才成立兩年,在許教授的積極鼓勵與支持下,醫工系學生在2022年和2023年組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生物醫學工程盃體育運動競賽表現亮眼,他親自前往台北與桃園替學生們加油打氣。
 
許瑞廷教授回顧,在大學選讀醫學工程學系時,有感於生物醫學工程對醫師與病人都有莫大的幫助,他便選擇將來以教職為志業;因此,許教授在讀書與教學中,始終以最大的努力投入研究,在教學相長中得到喜悅與進步,學生的學習是許教授最關心的事,他總是提醒學生更精進,許教授本身也努力不懈,以身作則,期望對學生更多的啟發,也使生物醫學工程領域有更完善的貢獻。
 
許教授以自己的求學經歷,帶領學生深刻的明瞭自己所學,以便學以致用,他期望學生能清楚自己的生命價值,在遇到任何困難或挑戰時,都要盡最大的努力,不論結果如何,永遠滿懷希望努力上進、樂於助人!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頒發傑出教授講座給許瑞廷教授

洪明奇校長頒發傑出教授講座給許瑞廷教授


	許瑞廷教授高教深耕至台中曉明女中介紹生物醫學工程領域內涵

許瑞廷教授高教深耕至台中曉明女中介紹生物醫學工程領域內涵


	許瑞廷教授指導的學生莊景雯同學獲得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傑出創作獎

許瑞廷教授指導的學生莊景雯同學獲得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傑出創作獎


	許瑞廷教授陪同學生參與全國醫工盃體育競賽

許瑞廷教授陪同學生參與全國醫工盃體育競賽


	許瑞廷教授替參加全國醫工盃體育競賽的學生加油打氣

許瑞廷教授替參加全國醫工盃體育競賽的學生加油打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