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雞報曉Golden Cock Announces Dswn》

金雞報曉Golden Cock Announces Dswn

金雞報曉Golden Cock Announces Dswn

創作理念

作品以淨健洗鍊的抽象造形,表現「雄雞司晨」之主題。破曉時分,雄雞引吭高啼,響徹沉寂的大地;喚醒沉睡的人們,開始他們一天的作務。所謂「一鳴天下白」,雄雞奮力一啼,帶給人間光明與希望,也是催促人們努力不懈、自強不息的號角。

 

『金雞報曉(Golden Cock Announces Dswn)』石雕作品,係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結合本校及亞洲大學與BENQ明基友達基金會於101年12月共同舉辦「2012BenQ國際雕塑營」雕塑展得獎作品之一。

 

創作人:謝棟樑─台灣
作品尺寸:2190x120x280cm
作品重量:約1噸
設置位置:眼耳鼻喉科醫學中心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