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體驗IRS互動性教學系統的魔力,花個20分鐘讓您的視野更遼闊!

日期:2010-11-12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IRS即時反饋系統(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簡稱IRS)是透過電子載具(如PDA、手機或遙控器),讓課堂中全班學生可以即時反饋資訊給老師的一種教學應用系統。有些國家稱此系統為教室反饋系統(Classroom Response System,簡稱CRS),另 CCS, ARS, CPS, PRS 等也是類似功能的應用系統。IRS即時反饋系統,是近幾年來改善課堂教學品質最重要的資訊應用設備之一,在歐、美地區已經普遍應用這項科技於課堂教學活動中。例如在美國有超過1000所大學(如哈佛大學、布朗大學)導入IRS系統,有更多的中小學導入這項科技。為了發展可以讓學生可以即時反饋的教學輔具,早在1991年,美國哈佛大學物理系教授Eric Mazur 便設計了Flashcard讓學生可以立即反饋問題的選項,應用於同儕教學法(Peer Instruction)中。隨著資訊科技的蓬勃發展,採用無線載具讓IRS即時反饋系統發揮最大的效能,讓老師在課堂教學活動中,隨時統計學生反饋的結果和比例,立即掌握全班學生的學習情況,並隨時調整授課步調。
 
有了初步的認識後,對於IRS有沒有產生了興趣呢?就讓我們透過以下的影片解說來體驗IRS的誘人魔力吧!
I影片RS互動性教學系統功能簡介
 
看了以上影片後,您是否意猶未盡呢?沒關係,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CFD)早就為您準備了整套的IRS系統供您使用,並提供專人教學服務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親冾CFD瞭解詳情…
 
聯絡人:江宜靜 小姐
分機:1622
               
讓我們來共同熱絡師生間的互動吧!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敬啟

相關圖片:

IRS互動性教學系統操作示意圖

IRS互動性教學系統操作示意圖

IRS宣傳海報

IRS宣傳海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