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與『學』雙向互動.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成效!《歡迎教師預約借用IRS即時反饋小幫手》

日期:2011-12-16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CFD) 購置IRS即時反饋系統,提供本校教師一項在教學應用與輔助上的利器。用以強化教學,強化學生專注力,增進師生互動,營造課堂熱絡氛圍,讓上課更精彩!
 
  因此,CFD97學年度推廣至今,由原先一學年16人次的借用次數飆升到99學年度的232人次(成長15)、使用教師人數也由5位增加到32(增加6),在在都顯示越來越多的老師發現了IRS即時反饋系統的優點與功效。如果您還不知道什麼是IRS,透過以下簡單的介紹,您就可以略知一二。
 
  IRS是近幾年來改善課堂教學品質最重要的資訊應用設備之一,在美國有超過1000所大學(如哈佛大學、布朗大學)導入IRS系統,在台灣亦有多所院校進行推廣及使用,其優勢如下說明:
 
.課堂教學最佳輔助工具
「高效能e化教室」教學系統建設的重要項目之一,主要應用於教室課堂上,學生每人手持一只反饋裝置以及老師的專屬遙控裝置,加上與電腦連線的接收器,就可以在教學過程中,隨時進行提問、隨堂測驗或其他互動式教學,是課堂教學最佳輔助工具。
 
改變傳統單向授課模式 立即掌握學習狀況
打破傳統老師單方講授、學生獨自聽課的學習形態,提高師生間的互動,增進活潑熱絡的課堂氣氛,學生不只要聽課,還得針對老師提問即時作出反應,按下手中遙控器作答,學生對各問題的回答結果與比例,立即完整投影在大螢幕,老師就能立即診斷學生的學習成效,即時做補救教學,快速達成雙向互動學習的目的。
 
提升課堂教學品質
課堂是學生學習最重要的時段,透過每一堂課的學習歷程紀錄,以科學化的數據與方法分析學習成效,以提升教學品質。
 
自動點名節省成本
上課中的學生只要按下反饋裝置上的按鈕,系統就會自動記錄,省去老師逐一點名的麻煩。
 
課堂即時評量
老師上課過程中,可以隨時進行問答,測試學生的了解程度,透過這種即時反饋的機制,學生能夠更專心聽講,老師也能夠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效。
 
多媒體教材製作編輯
支援PowerPoint簡報檔及Word格式進行教材編輯,不需額外學習編輯軟體,另可播放影片、Flash、圖片、音效等多媒體格式,讓老師能靈活運用。
 
無紙張測驗 既環保又省力
 
資料來源:網奕資訊官網 http://www.habook.com.tw/eTeaching/
 
  I R S  問  與  答 
 
 一、IRS系統可以在哪邊使用呢?  
 解答 教室e化講桌已由資訊中心協助完成IRS程式軟體安裝,您 (或TA、學生) 只須到本中心(CFD)借用IRS相關硬體即可。 
 二、IRS設備在哪邊借用呢?  
 解答 本中心地點位於立夫教學大樓6樓 (六部電梯對面) 
 三、IRS使用上好像很困難? 
 解答 一點也不會喔,可洽詢CFD人員,定當竭誠為您說明與服務。 
 四、聯絡人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黃小姐  (校內分機 1622)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請有興趣的老師即刻拿起您的分機撥打1622專線。
我們定竭誠地為您詳細解說,協助您到上手為止!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