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彩活動預告】吳健雄院士vs.居禮夫人專題演講系列三,邀請全校師生一同來參加喔!

日期:2013-04-15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您知道大學生最崇拜的典範人物是誰?黃榮村校長在2/26日『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開幕式提到前三名分別是:發表相對論的愛因斯坦、大科學家居禮夫人及史懷哲醫師。因此,除了本校藝術中心2/26-4/12舉辦的『史懷哲非洲行醫百年紀念特展』活動,本校圖書館、師培中心規劃「東方吳健雄vs.西方居禮夫人暨性別與科學特展」,由淡江大學吳嘉麗教授主持的國科會性別與科技規劃推動計畫贊助活動經費。為了擴大資源分享,邀請亞洲大學圖書館及本校相關單位共同舉辦,展期為4月1日至4月19日,展出項目包括各式性別與科學書籍、居禮夫人及吳健雄院士生命歷程系列大型海報,以及邀請專家學者以不同觀點分享女科學家的故事,藉由傑出女性科學家樹立典範,讓大家認識這些女性在科學領域的貢獻,同時也希望以她們的人生經歷激發年輕世代學習科學的意願,推動科學人才培育的理念。

活動期間:102年 04月 01日(一)至 102年 04月 19日(五)

活動內容:
壹、吳健雄院士vs.居禮夫人海報暨性別與科學圖書展覽
展期:102年04月01日至04月18日
開幕:102年04月08日 14:00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九樓川堂、人文圖書區
貳、專題演講系列
一、日期及時間:4/2(二)、4/12(五)、4/19(五),12:00-14:20
二、地點:中國醫藥大學立夫教學大樓一樓103講堂
三、議程:

專題演講系列一                                 日期:4/2()
時間
議題
主講人/主持人
12:00~12:20
報到
 
12:20~12:30
開幕致詞
辛幸珍 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12:30~14:00
三面夏娃:人妻、人母與自我
邱韻如 教授
長庚大學 通識中心物理科
14:00~14:20
座談時間
邱韻如 教授/辛幸珍 主任
專題演講系列二                                日期:4/12(五)
時間
議題
主講人/主持人
12:00~12:20
報到
 
12:20~12:30
開幕致詞
廖淑娟 館長
亞洲大學 圖書館
12:30~14:00
吳健雄百歲的科學歷史和文化意義
江才健 教授
《知識通訊評論》發行人
14:00~14:20
座談時間
江才健 教授/廖淑娟 館長
專題演講系列三                                 日期:4/19()
時間
議題
主講人/主持人
12:00~12:20
報到
 
12:20~12:30
開幕致詞
林時暖 館長
中國醫藥大學 圖書館
12:30~14:00
居禮夫人,不平凡的一生, Marie Curie, A Life
沈戊忠 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 健康照護學院
14:00~14:20
座談時間
沈戊忠 院長/林時暖 館長

*備註:各場次研習會備有餐點,請事先報名

四、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性別平等委員會暨亞洲大學 圖書館、通識教育中心、教學資源暨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協辦單位:國科會性別與科技規劃推動計畫

五、活動聯絡人: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 鄭麗美組長,分機:1568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分機:1621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黃坤堆組長,分機:1622

六、報名期間:102//03/18(一)~102/04/17(三),每場次會前2天截止

七、報名方式:
1.海報暨性別與科學圖書展覽請直接到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九樓參觀 
2.專題演講系列請上CFD線上報名系統http://webap.cmu.edu.tw/cfd/Apply.asp

八、認證積分時數:專題演講系列每場次登錄
1.中國醫藥大學教師可登錄教師研習積分1分;學生可認列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
2.亞洲大學教師可獲得在職教育研習時數2小時;學生可獲得通識講座1場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