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小改變、大大效益」:實物提示機 讓您增進教學上的成效喔!

日期:2013-05-28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HiTeach實物提示機
 
一、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簡介:
      「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為多功能教學系統,打破以往各種教學軟體、設備只能單獨使用,不易結合應用的情況,將繁複變為簡單,只需要「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就可讓老師上課使用更加便利。亦即,結合互動式電子白板、ezVision實物提示機、IRS即時反饋系統,不需各自安裝單獨軟體,只需安裝「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即可達到整合教學的實用及便利,並高度的整合,及創新整個教學的方式,達到教學的「小小改變、大大效益」。
 
二、使用方式/功能/教學應用:
       此系統軟體安裝完成後,可在桌面上看到三個圖示,提供老師多元化的教學管理工具,不論是班級管理、教材設計、教學活動、成績評量...等,都能迅速地整合應用。
 
其功能將分別介紹如下:
 
1. (HiTeach) 為HiTeach主程式,包含電子白板、教學活動、教材設計、互動評量等主要教
                       學工具應用。
2. (HiTeach Roster) 班級課程管理的工具,可以建立老師、班級與學生資料。(主要供IRS系
                                  統使用)
3. (HiTeach Report)評量結果紀錄,追蹤個人、班級的學習歷程,包含簡易分數表、班級
                                  試卷作答明細表、班級學生成績明細表、班級歷次成績折線圖、單題施
                                  測表、學生答本題明細表、學生答題明細表、個人歷次成績折線圖表等
                                  八大統計報表。(主要供IRS系統使用)
 
其教學應用介紹如下:
 
HiTeach整合了老師最常使用的三種教學輔具:Haboard互動式電子白板、ezVision實物提示機、IRS即時反饋系統,解決以往老師使用這些e化輔具,需開啟不同軟體的不便,輔助老師做更多元化的應用,是HiTeach軟體最大的創新特色。「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可以用來做:1.教學備課2.拍攝教學演示影片3.劃記解說 4.課文導讀 5.習作觀摩 6.即時評量7.投票互評
1.標準模式可直接在畫面上批註、畫記,也可以利用截圖功能,將截取
                         的實物畫面貼至白板頁面上做應用。
2.定時拍照可利用定時拍照模式,進行如植物生長過程的記錄,可自訂
                         間隔多少時間拍攝及拍攝多少時間,系統會自動儲存拍攝的
                         照片並自動轉成影片,達到長時間自動拍照記錄的目的。
3.作品觀摩可將學生作品用分割畫面方式,利用提示機拍照,可一次呈
                         現出來,並可進行IRS做作品觀摩互評。
 
三、借用方式
借用步驟:
 1. 請至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填寫教學輔助器材借用申請單。
 2. 經承辦人審核。
 3. 通知借用單位/教師領取物品。
 4. 歸還時檢視物品有無損壞,並且復原物品原貌。
 5. 如有損壞照價賠償。
 
借用原則:
 1. HiTeach實物體示機為協助教師授課教學為主,請勿做私人使用。
 2. 借用時間:原則以1~2天為限、如有特殊需求可協調延長借用期限。
 3. 接受器材預借,可提早至本中心登記或來電洽詢。
 4. 聯絡人:高欣怡 小姐(分機:1621)
 
其它說明:關於使用HiTeach實物提示機操作上之問題,歡迎教師們隨時電洽或親自到CFD,本中心將由專人為您解說。
 

相關圖片: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