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進教師研習營:歡迎103學年度新進教師

日期:2014-09-17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張淑貞組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自2012年躋身世界大學排名500大,世界臨床醫學與藥學領域前200強,辦學績效攀升為2014年亞洲地區百大名校第57名,並連續8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全國最高補助金額,在學術和研究上的表現俱皆出色。董事會延攬國際知名學者李文華院士接掌校長,展現出建構中國醫藥大學為世界一流醫學大學的雄心,持續延攬新進教師加入本校,注入新血輪一起打拼。
第一年是新進教師最重要的關鍵時刻,為協助新進教師瞭解學校發展的願景、教學、研究、行政等資源,以及教師的權利與義務,提供教師必要的協助與資訊,讓新進教師盡快融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103學年度開學前,再度由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以下簡稱CFD)與人事室於9月17日共同承辦「103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業務。103學年度新進教師(含103年2月進入本校之教師)共有20位,由於多位教師門診或出國,當日出席研習營的教師共11位。CFD辛幸珍主任主持下,邀請校長致詞,人事主任邀請新進教師自我介紹及說明學術專長,讓教師彼此交流與未來學術合作的可能性。
在課程規劃上,改變往年各行政單位的報告方式,事前提供相關資料,讓新進教師事先參閱,這些放置於CFD首頁最新消息項下103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各單位簡介,內容包含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研發處、人事室、圖書館、資訊中心等行政單位簡介,CFD摺頁式的簡介,隨研習手冊提供,以便全面性的協助新進教師熟悉教學等各項領域的相關事務。主辦單位另規畫了「研究、教學」兩項專題演講,研究方面由周昌弘院士進行專題演講:學術倫理,教學方面由許瑞廷教授進行學經驗分享,許教授榮獲本校102年教學優良暨創新的校級優良教師。周院士提供違反學術倫理的案例及許教授精彩的授課方式均讓新進教師印象深刻。
 
同時透過「與校長有約」座談方式進行「我有話要說!(建議事項)」反映心聲以及建議學校協助事項,讓新進教師們獲得立即而有力的支持與協助。誠如李校長在開幕致詞中所言:「本校已進入世界500大,未來朝世界一流醫學大學邁進時,在教學、研究、服務並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相關圖片:

CFD辛幸珍主任主持新進教師研習營

CFD辛幸珍主任主持新進教師研習營

李文華校長開幕致詞

李文華校長開幕致詞

新進教師高詩涵老師提出問題

新進教師高詩涵老師提出問題

周昌弘院士演講學術倫理

周昌弘院士演講學術倫理

許瑞庭教授分享教學經驗

許瑞庭教授分享教學經驗

新進教師研習營活動現場

新進教師研習營活動現場

李校長主持

李校長主持"與校長有約"

李校長及行政單位主管等與新進教師合照

李校長及行政單位主管等與新進教師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