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師研習活動預告】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2015-05-15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3學年度傳承系列講座(四)
 教與學的藝術和科學
 
以學生為學習中心的教學理念,為當今教育之主流價值,身為21世紀的教師,在教學上應有因應之道與適時轉變。尤其處於高度全球化的網路資訊時代,老師要怎麼樣才能教出學生的真正能力?此等教與學的關係乃是一門值得深究的藝術與科學。
鑑此,本學年度第四場傳承系列講座特別邀請本校榮譽校友楊義明講座教授,傳承他的教學理念與涵養。
一、主講人:楊義明講座教授
二、演講主題:教與學的藝術和科學
三、時 間:民國104520(星期三) 1510~1700
四、地 點:立夫教學大樓6第一會議室
 
 
「數位時代之教學策略」系列講座(三)
雲端數位教材與翻轉教學
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教師在教學與教材應有對應之道,本中心為提升教師於教學領域之專業成長,特別規劃一系列關於「數位時代教學策略」系列講座,本學期第三場次邀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游寶達教授分享「雲端數位教材與翻轉教學」,敬邀全校教師踴躍參加。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一、主人: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游寶達教授(中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前主任)
    學術專長:智慧型電腦輔助學習、遠距教學、網路數位學習、多媒體系統設計等。
二、演講主題:雲端數位教材與翻轉教學
三、主辦單位: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四、時間:104527日(星期三)1510~ 1700
五、地點:立夫教學大樓6第一會議室
 
「數位時代之教學策略」系列講座(四)
BTS:新時代的教學思維與方法
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教師在教學與教材應有對應之道,本中心為提升教師於教學領域之專業成長,特別規劃一系列關於「數位時代教學策略」系列講座,為達教學資源共享之目標,本學期第三場次特別配合亞洲大學CFD邀請台灣大學電機系葉丙成副教授以視訊方式分享「BTS:新時代的教學思維與方法」,敬邀全校教師踴躍參加。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一、主人: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葉丙成副教授(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師發展組組長)
    學術專長:翻轉課堂教學、線上教學系統設計、無線網路、分子通訊、無線通訊等。
二、演講主題:「BTS:新時代的教學思維與方法
三、主辦單位: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四、時間:104529日(星期五)0930~ 1230
五、地點:立夫教學大樓6第二會議室(主會場於亞洲大學,本校以視訊進行)
 
103學年度教學技巧提升系列研習
主動學習教室Active Learning Classroom教學經驗分享 
 
「翻轉課堂」是本校今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推廣的提升教學成效措施,為協助推廣,CFD建置「主動學習教室」供教師進行翻轉課堂教學,目標在營造一個學生與教師間、學生與學生間彼此合作、高度互動的學習環境。因此,本次「教學技巧提升系列研習」特別邀請在此教學領域經驗豐富的王中儀老師,與全校教師分享使用「主動學習教室」進行授課之教學實務經驗。
一、主講人:醫務管理學系王中儀副教授(校級教學優良教師、績優導師當選人)
二、演講主題:主動學習教室(Active Learning Classroom)教學經驗分享
三、時 間:民國104617(星期一) 1010~1200
四、地 點:安康教學大樓2204教室(主動學習教室)主動學習教室簡介
103學年度教學優良暨教學創新教師
教學經驗分享會
 
一、演講主題:「校級教學優良暨教學創新教師教學經驗分享」
二、時 間:民國104624(星期三) 1510~1710
三、地 點:立夫教學大樓6第一會議室
以上研習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請見以下網址:

相關圖片:

傳承系列講座(四)教與學的藝術和科學

傳承系列講座(四)教與學的藝術和科學

數位時代教學策略系列講座(三)雲端數位教材與翻轉教學

數位時代教學策略系列講座(三)雲端數位教材與翻轉教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