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人新氣象:教發中心舉辦「新進教師研習營」喜迎本年度新進教師

日期:2015-09-04

資料來源:教師發展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持續追求教學卓越與提升研究質量,近年來除了在世界大學排名評比上有著亮眼的成績外,每年在獲得教育部獎勵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上也大放異彩。同時,校方近年來積極地禮聘優秀教師生力軍進校服務,時時為學校注入一股新力量,也為教學環境帶來新氣象。
為了服務新進教師、促進教師向心力,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每年定期舉辦「新進教師研習營」來幫助新進教師及早熟稔教學環境,並且提供教師必要的協助與資訊,使之能盡早融入中國醫藥大學這個大家庭。
秉持這樣的信念,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邀請校內主要行政單位為新進教師說明與其相關之權利與義務,讓新進教師能及早適應本校校園生活。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在研習營當日致詞時,除了肯定研習營對於新進教師的幫助之外,對於教師們可能遇到的種種問題與困難,李校長亦揭示各學術行政單位應盡全力配合解決,讓教師得以全心投注於教學。
為了積極有效協助新進教師,研習營特別安排了「與校長有約」此一單元,提供新進教師必要之協助與表達意見之管道,除了李校長、副校長們以及主秘親自蒞臨與新進教師座談外,校內一級單位主管亦全部出席共襄盛舉,顯示校方對於新進教師的積極與重視,因此會中獲得新進教師廣大的迴響。
當天研習營課程結束後,李文華校長代表學校歡迎新進教師的加入,特別在校內安排了歡迎晚宴,宴請今年度新進教師以及與會主管,宴會上李校長開心的與新進教師話家常,整場晚宴互動熱絡且溫馨。
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對於新進教師規劃了一系列完善的輔導措施,協助老師們提升教學與研究質量,促進教師間經驗傳承與交流。(實施方式如下表)
中國醫藥大學新進教師輔導措施
時程
執行計畫、方式
目的、成效
學期前
1.      新進教師手冊、教師教學手冊、新進教師指引
2.新進教師研習營
(1)教學論壇
(2)研究論壇
(3)行政服務
(4)學生輔導論壇
(5)建議事項
3.教師傳習制度:安排Mentor引導
提供新進教師教學前準備
協助新進教師熟稔本校教學環境、及早融入中國醫藥大學的大家庭,並提供新進教師必要之協助與表達意見之管道。
學期間
1.教師研習系列課程
(1)教學工作坊
     A.教學理念
     B.教學技巧
     C.課程設計
     D.生涯規劃 
(2)精進研究課程
     A.英文研究論文撰寫
     B.國科會計畫撰寫技巧
     C.研究經驗分享
(3)師資培訓
     A.PBL師資培訓
     B.翻轉課堂師資培訓
     C.臨床師資培訓
(4)創新教學課程培訓
     A.IRS即時反饋系統工作坊
     B.數位教材製作系列課程
     C.多元教學策略
2.教學、研究技巧優良教師經驗分享
3.第一次隨堂錄影
提升新進教師教學技巧
學期即將結束之前,藉由教師們與學校行政主管、資深與教學研究優良教師面對面意見交流與分享,提供實質的支持與協助,期望新進教師在日後的教學中更能適應本校教學文化與生態。
學期末
1.新進教師期末座談會
(1)經驗傳承、教學諮詢
(2)分組座談(教學、行政、服務)
(3)意見反映
2.第二次隨堂錄影
3.教師傳習制度經驗交流
 
 
中國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所舉辦的「新進教師研習營」在涂明君主任精心籌劃下圓滿落幕,而校內各行政單位主管與同仁積極的參與是研習營成功的關鍵原因之一。

經由本次研習活動,不僅凝聚了新進教師對於中國醫藥大學之向心力,同時對於學校未來之發展目標亦注入莫大之動力,而此次活動也廣獲校內新進教師之好評與認同。


相關圖片:

李文華校長親臨開幕致詞

李文華校長親臨開幕致詞

教發中心涂明君主任主持與串場

教發中心涂明君主任主持與串場

新進教師自我介紹

新進教師自我介紹

新進教師自我介紹

新進教師自我介紹

行政單位主管進行業務簡介

行政單位主管進行業務簡介

李文華校長主持與校長有約時段

李文華校長主持與校長有約時段

校內一級單位主管踴躍出席

校內一級單位主管踴躍出席

新進教師踴躍提問與發表意見

新進教師踴躍提問與發表意見

與會主管回覆新進教師提問問題

與會主管回覆新進教師提問問題

當日研習實況

當日研習實況

全體合影留念

全體合影留念

歡迎晚宴實況

歡迎晚宴實況

李校長與新進教師話家常

李校長與新進教師話家常

歡迎晚宴互動熱絡

歡迎晚宴互動熱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