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進教學講座計新進教師研習系列一:「精進教學與專業發展」

日期:2008-11-13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黃坤堆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增進本校教師教學品質與專業成長,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與人事室特別於97年11月13日舉辦「精進教學講座計新進教師研習系列一:精進教學與專業發展」,本次研習共154位教師報名,實際參與(簽到與簽退)116位,出席率為75.32%。

本次研習特別邀請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王秀槐 副教授與台中教育大學 謝寶梅 教授分別就「如何教大學生?-大學課程的教學原理與方法」與「大學教師有效教學與專業發展」分享教學心得,與會教師對兩位講者演講內容均給予極高之肯定。 同時,為協助新進教師,本中心與人事室規劃一系列新進教師研習活動,而此次研習為活動之開端,本學期針對新進教師所作之研習規劃請參見下列資料:

 系列一:教學理論與方法研習營
 系列二:教材製作與應用
 系列三: PBL教學理念與實踐
 系列四:如何評量學生學習成效
 系列五:E化教學資源之應用

本次問卷回饋資料如下(問卷回收率77.6%):
8. 你希望CFD往後在辦理相關領域之研習時能著重在哪一部份?
 精進與提升教學能力之方法
 全英文教學
 能邀請醫藥專長的優良教師現身說法 實用教學技巧與教學投影片製作,包含POST上網的方式。
 教學設計實例
 教學態度、教學倫理、學術倫理、教育心理學
 教學理論
 教學方法
 請生醫領域教學名師,光找教育系的老師不太合用。
 CFD已辦理之研習相當廣泛且符合教師需求。
9. 若你為新進教師,你認為學校應如何協助提升你的教學能力?
 類似此講座之舉辦


相關圖片:

開幕致詞:CFD 關超然 教授兼主任

開幕致詞:CFD 關超然 教授兼主任

專題演講:台中教育大學 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謝寶梅 教授

專題演講:台中教育大學 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謝寶梅 教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