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95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頒獎典禮

日期:2008-11-12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黃坤堆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辦理「教學優良教師遴選」已有時日,遴選等級計分為「校、院、系三級」,各系所遴選出系級教學優良教師後由學院依系級當選名單辦理院級教學優良 教師遴選,待遴選出院級後由「校教學優良教師遴選委員會」就院級當選人中遴選出校教學優良教師,95學年度共計遴選出3位「校級」教學優良教師、12位 「院級」教學優良教師與21位「系級」教學優良教師。基此,被遴選出之教師皆是一時之選,實至名歸。

    榮獲全校教學優良教師可獲頒15萬獎金及獎牌、院級10萬及獎牌、系級5萬及獎牌。遴選出之年度全校教學優良教師由CFD與教務處舉辦「優良教師經驗分享 座談」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95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頒獎特別於11月12日行政會議上公開表揚以茲鼓勵,本次頒授典禮在江舟峰教務長的精心籌劃之下邀 集校、院級教學優良教師當選人與會領獎,得獎人分別為-校級:生物科技學系 鍾景光 教授、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廖宏章 教授、醫學系 張乃文 副教授,院級與系級請參見附表資料。以下謹針對三位校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人教學優良事蹟作一簡介:

鍾 景光 教授:鍾教授於教育與學術上表現優越,2004年獲得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殊榮,多年來在教學上不遲到也不早退,上課前講義事先給予學生預習,上課期間除了 講授教科書之內容外,並舉例課程相關的例子,使學生提高學習興趣,及提問課程相關的知識。積極推動生科系學士班與碩士班學生參與外語檢定測驗、研究學習群 與國際學生交流,鼓勵學生申請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劃及教育部大學校院海外專業實習先導型計畫 — 學海築夢。 學程規劃上,輔導學生依自己的興趣於畢業前報考不同領域的研究所,在升學表現上歷屆畢業生均有亮眼的成績。
廖宏章 教授:廖教授教學認真,歷年來教學評鑑成績均高於系、院、校的平均成績,自至本校服務以來,幾乎每年教學評鑑成績均為全系最高。廖教授為職安系安全組的老 師,每一門安全專業領域的課程均依職安系學生的程度、特色親自編寫教材;除了注重基本理論外,廖教授編寫教材的特色為教材內容本土化,並與實務結合。廖教 授的教學特色為製作教具引發學生興趣、教材內容儘量活潑,避免枯噪、實際案例探討、重視實際演練。2008年工安回娘家活動中,畢業學生上台發表心得時指 出:在校所學的東西,於業界工作中用到最多的為廖教授課堂上所教的內容。
張乃文 副教授:張副教授在教學實務上採用深入淺出之授課方式,適時提供學生之課業輔導,獲得學生很好之回饋。並透過参與PBL講習、PBL教案寫作及擔任PBL tutor,從小組研討中,引導學生自我學習、提升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及團隊合作的默契。在與學生的互動方面,則透過與學生個別座談及聚餐,了解學生們的 想法以及生涯規劃,對於學生們在課業、學習及生活方面遭遇的問題,給予適度的建議,並輔導學生保有誠懇及適度的為人處事觀念,在交友、學業、情感及抗壓各 方面,勿以身為醫學生為傲,應以平常心面對家人及社會的期待,學生們大致能掌握學習方向,多一分認知與責任。

頒 獎典禮上,黃榮村校長認為:「本校這種辦法,在國內可說是獨領風騷,獎金也高,更重要的是要花很多心力來遴薦」、「一位教學優良的老師不應祇是講課時受到 學生歡迎,他/她還要能提出好的教案,給好的適時的啟發,甚至出版重要、具流通性、有影響力的各類教科書。更重要的,當學生畢業後還會經常想到或回來看這 位老師,在有所成就時不會忘掉這位老師的啟發。」。此外,95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遴選特別在江舟峰教務長籌劃指示下出版「95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特刊」按此下載, 針對36位系、院、校級教學優良教師教學優良事蹟作一簡介並藉此表揚其優良事蹟。而江舟峰教務長在特刊中亦指出:「個人謹代表本校校級教學優良教師遴選委 員會,向所有教學優良教師表達尊敬與道賀之意,你們的教學風範足堪為全校的楷模與表率,對於促進本校教學質量之提升及教學典範的塑造,有絕對的助益。我們 也將所有教學優良教師的得獎事蹟編印成冊,並於本校電子報刊登,讓海內外廣大的校友與學生家長了解你們作育英才的努力與奉獻,分享你們的典範教學與經驗。 我們也期許本校師生藉由典範學習,共創本校優良的教學環境,作為本校邁向世界500大的堅固磐石。」

 九十五學年度系(所)、院級教學優良教師名單

學院名稱 級別 姓名/職稱
藥 學 院 系(所)級 林宗平 副教授
藥 學 院 系(所)級 郭昭麟 副教授
藥 學 院 院級 溫國慶 教授
藥 學 院 院級 李珮端 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徐武輝 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余建宏 助理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林齊強 講座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林文川 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李妙蓉 副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吳禮字 教授
醫 學 院 系(所)級 白培英 講師
醫 學 院 系(所)級 陳玉芳 副教授
醫 學 院 院級 涂明君 講師
醫 學 院 院級 柯妙華 副教授
醫 學 院 校級 鍾景光 教授
醫 學 院  校級 張乃文 副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系(所)級 楊新玲 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系(所)級 林秀真 講師
健康照護學院 系(所)級 吳鴻文 助理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系(所)級 施子卿 副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院級 黃立琪 助理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院級 鄭如茜 副教授
健康照護學院 院級 游富順 講師
中醫學院 系(所)級 邱燦宏 副教授
中醫學院 系(所)級 何東燦 副教授
中醫學院 系(所)級 江素瑛 助理教授
中醫學院 系(所)級 陳方周 助理教授
中醫學院 院      級 唐娜櫻 副教授
中醫學院 院級 李德茂 副教授
公共衛生學院 系(所)級 陳秋瑩 副教授
公共衛生學院 系(所)級 江鴻龍 教授
公共衛生學院 院級 宋鴻樟 教授
公共衛生學院 院級 龍紀萱 助理教授
公共衛生學院 校級 廖宏章 教授
通識教育中心 系(所)級 陳中庸 教授
通識教育中心 院     級 洪寶蓮 教授

相關圖片:

頒獎典禮主持人:江舟峰 教務長

頒獎典禮主持人:江舟峰 教務長

黃榮村校長頒授校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獎牌與獎金予鍾景光 教授

黃榮村校長頒授校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獎牌與獎金予鍾景光 教授

校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人與黃校長合影(得獎人:右起廖宏章 教授、鍾景光 教授、張乃文 副教授-吳錫金 主任代領)

校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人與黃校長合影(得獎人:右起廖宏章 教授、鍾景光 教授、張乃文 副教授-吳錫金 主任代領)

院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人與校長合影

院級教學優良教師得獎人與校長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