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的產學合作標竿~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續簽合作協議,研發智慧醫療產品共創人類福祉

日期:2020-10-20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中心 吳嵩山 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攜手研發智慧醫療產品「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已經挺進全球100家醫院使用,安全性及其確效都享有口碑;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20日共同主持『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續簽合作協議時,不約而同的鼓勵產學合作研發創新能擦出火花,智慧醫療產品開發能貼近病人需求,讓世界都看見,成為台灣的驕傲。

洪明奇校長致詞時表示,上銀集團「HIWIN」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線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領導品牌,在台灣精密機械領域扮演舉足輕重的核心地位;五年前,中國醫藥大學與上銀集團成立『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預期能發揮產業與大學的專長,相輔相成,帶動台灣醫學工程與復建科技邁向新的里程。

洪明奇校長快慰的說,『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合作研發能量表現亮眼;完成微創手術系列7件、復健類8件及福祉類1件,經濟部委託案1件,雙方共享專利兩件、論文一件,尚有論文持續申請中。 此外,舉辦HIWIN-CMU論壇大眼看HealthCare系列講座4場,讓多位年輕教師及醫師可得到優渥的研究經費,同時成立醫學工程與復健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博士,此項前瞻性的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受到教育部的重視。

上銀集團卓文恒董事長致詞表示,『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創新研發的智慧醫療器材「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及配件」,已經挺進全球100家醫院使用,安全性及其確效都享有口碑。

卓文恒董事長舉例說,國軍漢光演習發生跳傘意外的一名傘兵,在醫院進行復健,已擺脫了臥床、坐輪椅,持續進步到站著走路、生活自理的程度,即是復健醫療器材最大的功效,最令人喜悅。

卓文恒董事長感謝『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工程師有機會進入校園及附設醫院,接觸到許多學校教師及附設醫院醫師、技術師、護理師,做充分的交流及合作,可於研發設計輸入前期,修正儀器的缺點,讓高端醫療儀器研發與臨床結合,使醫療機器成為外科醫師最喜愛之開刀輔助工具,貼近病人需求做突破,共創人類福祉。

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期許『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未來透過臨床與工程的結合火花,持續創新與臨床驗正,雙方使命「促進人類健康基本權」、「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二方皆以「共同為人類福祉服務為目標」1+1>2,並相信未來醫療服務將如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Logo,像蝴蝶般翩翩起舞,共創社會美好的一面。

『HIWIN-CMU聯合研發中心』續簽合作協議儀式,20日上午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舉行,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文恒偕總經理蔡惠卿、助理總經理吳俊良、陳秋蓮經理、林靜湄經理、曾莉萍副理、侯榮富副理、曾逸展副理、蕭宇庭工程師團隊,與中國醫藥大學洪明奇校長、江宏哲副校長、林正介副校長、陳悅生主任秘書、李正淳院長、曾雅玲副院長、沈戊忠教授、施子卿教授等共同出席,雙方對未來媒合產學合作研發設計醫療產品交換意見,凝聚共識。

會後,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文恒、總經理蔡惠卿團隊一行人,在林正介副校長和李正淳院長陪同下,參觀中國醫藥大學新啟用的水湳校區特色建築,有設計橢圓造型的宿舍大樓,以及前瞻未來十分吸睛的「中醫大之窗」,以人文、綠色永續發展概念,塑造一個全新的台中市地標。
卓文恒董事長對水湳校區的風貌興緻盎然,稱許學校的遠見和用心、讓師生都能看見!

林正介副校長強調,水湳新校區可大幅增加教學、研究與服務能量,並提供師生更優質的人文教育、創新研發的校園環境;況且,水湳園區的中央公園、「台中綠美圖」等周邊重大建設逐漸到位,中國醫藥大學與城市將同步邁向新世紀發展新願景。

 

【新聞資料】:


相關圖片:


	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主持『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合作簽約。

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主持『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合作簽約。


	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在創新開發的智慧醫療器材「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與「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模型前開心留影。

洪明奇校長與卓文恒董事長在創新開發的智慧醫療器材「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與「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模型前開心留影。


	洪明奇校長偕卓文恒董事長與『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團隊合影。

洪明奇校長偕卓文恒董事長與『HIWIN-CMU 聯合研發中心』團隊合影。


	卓文恒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與林正介副校長和李正淳院長合影。

卓文恒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與林正介副校長和李正淳院長合影。


	林正介副校長、李正淳院長陪同卓文恒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團隊參觀水湳校區建築風貌。

林正介副校長、李正淳院長陪同卓文恒董事長、蔡惠卿總經理團隊參觀水湳校區建築風貌。

聯合報。


	台中日報。

台中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