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提升學術研究產能研討會

日期:2008-11-28

資料來源: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 黃坤堆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提升本校教師與附設醫院醫療人員研究產能,本校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以下簡稱CFD)與護理學系特別於97年11月28日舉辦「提升學術研究產能研討會」,此次共153位來賓共襄盛舉,,與會人員類別與出席概況如下表所示:
 
應到
實到
出席率
中國醫藥大學
73
36
49.32%
中醫學院
7
1
14.29%
公共衛生學院
3
1
33.33%
生命科學院
2
0
0.00%
健康照護學院
25
12
48.00%
醫學院
11
2
18.18%
藥學院
17
9
52.94%
其他
8
4
50.00%
附設醫院
110
83
75.45%
現場報名
34
34
100.00%
全部
217
153
70.51%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護理學院車錫英副教授蒞臨分享其研究心得,護理學系劉淑娟主任在開場介紹時即推崇車教授獲獎無數亦有報章雜誌專刊報導,並在研究和教學方面都有傑出表現。車教授在1990年於Texas取得護理學士,1996年及2000年分別修得Dubuque的MBA與Phoenix的MSN兩個碩士學位,2004年再獲Colorado的護理哲學博士。她主要專長在急重症護理方面,自1993年即取得美國急重症護理註冊護士,並擔任美國心臟協會ACLS課程授課者至今。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主導心血管疾病預防與處理研究群,近五年發表許多篇SCI及SSCI文章。
研討會上午第一階段的專題演講中車教授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將一些看起來零碎無用的資料變成個人寶貴的研究資產,同時本校護理學系陳淑月副教授、陳麗麗副教授亦一同在接下來的Panel Discussion中與車教授分享資料處理與分析之經驗談。研討會下午第二階段的議程由本校蔣立琦學務長開場主持,蔣學務長提到:「國科會計算每個計畫的PI值,也就是所謂的RPI(Research Product Index),必須把近五年最好的十篇文章拿來算分,然後除以一個基數,這個基數如果是五年以上的資深研究員就要除以750分,那簡單的來講,如果沒有發表在SCI或SSCI就不可能拿到Great了」,因此,下午第二階段的專題演講車教授將針對「How to increase your number of publications?」作一詳述,而本校陳玉敏副教授與馬維芬助理教授並一同針對「投稿國際期刊之經驗談」與在場教師分享。

教師培育暨發展中心本學期將針對教學與研究領域辦理一系列之教師研習活動,期望藉由此類研習之舉辦提升本校教師與新進教師之教學技巧、成效與精進其研究能力,因此屆時敬請各位教師一同與我們成長精進,共同為提升本校而努力。


相關圖片:

開幕致詞:護理學系劉淑娟主任

開幕致詞:護理學系劉淑娟主任

劉主任致贈紀念品予車教授

劉主任致贈紀念品予車教授

主持人:蔣立琦學務長

主持人:蔣立琦學務長

綜合座談

綜合座談

研習實況

研習實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回前頁